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百足蜈蚣的演進過程

一個持續跑步的跑者,不成為一隻百足蜈蚣的或然率有多高?

剛開始練跑,對鞋子完全沒研究,在美津濃的櫃選了一雙便宜貨就買了。


練習的時候沒有感覺,跑完初半馬以後感覺很深:難穿、非常難穿!
賽後上網略做搜尋,立馬買了評價優良,也是第一雙叫得出名堂的Mizuno Wave Rider 16
這雙鞋避震好、保護好、耐磨、重量稍重,最後退役的原因竟然是小指的部位穿孔…


第三雙鞋,不用綁鞋帶的Mizuno Wave Idaten GR3 CF,好鞋一雙。
陪我跑過初馬、上過第一次的凸台,而且其實它現在還沒有壞,
只是隨著追求輕量化的腳步,目前被我拿來當走路鞋。
接下來這是陪我最久的系列Mizuno Wave Spacer DYNA,
一路跟著我破330、上山下海,陸續買了四雙(橘色款正逢特價,所以前後買了兩次),
目前磨平兩雙(一白一橘),一雙跳車找不到(紅),現役一雙(橘)。


美津濃穿久了,中間一度嘗試跳槽亞瑟士,選的是有名的虎走Tartherzeal 2 wide,
很奇怪的是,穿這雙跑步我的腳底板會有莫名的痛感,跑馬的成績也都不好。
於於跑了五場全馬就讓它退役了,現在也是拿來當走路鞋 。

另外我還買過Merrell的赤足訓練鞋Road Glove 2,
當時對這種零落差的鞋子無法駕馭得很好,加上好像不小心買大了半號,
後來就沒再繼續拿來練跑了,現在上班時拿來當一般鞋子穿。

還有穿過好一陣子的、現在仍在流行中的母子鱷魚夾腳拖,
最遠曾經單次跑過半馬的距離,搭配五趾襪來使用,輕便、好穿又舒服,
跑起來的速度感跟跑鞋差不多,只是不敢拿來練間歇的時候用。
每次在學校跑步穿它都會引起側目,穿著襪子看起來又很像怪阿伯,
為了保持形象,前後兩雙跑了幾百公里後就很少穿它上陣了。

這是跑友阿賢介紹的,也是目前買過單價最高的鞋子(看我有多節省)Newton MV3,
極輕極軟跑感佳,但是鞋底不耐磨,跑間歇或是跑速度的時候才會拿出來穿,目前服役中。


這是偶然機會在台中家樂福outlet撿到的,
也是很多專業跑者推薦鞋款:鞋神Adidas Adizero Takumi Ren 2(練)
要不是剛好遇到特價,一雙售價近三千實在買不下去。
也是輕量好鞋一雙,可是我的腳型好像跟它不太合,
每次跑完長距離以後,食指都會黑青...
有一次打著赤腳,跑友指著我的腳說我好像有點扁平足的樣子,
但是仔細看了看,程度似乎沒那麼嚴重,應該算是低足弓而已吧,
所以訂了這雙Mizuno Wave Amulet,目前落地過一次,
跑起來的感覺非常的微妙,還需要一陣子反覆確認。


最後是昨天才拿到手的,應該是目前拿過最輕的鞋子(單腳約80克),
Mizuno的馬拉松鞋Wave Universe,
超低特價購入,顏色造型非常的搶眼,很適合低調的我(?)
網頁簡介寫適合全馬2:40的選手穿著,讓我非常的害羞,
心得嘛,因為還沒落地所以日後再補...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