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TPET健身房拍攝完成

距離TPET健身房第一、第二階段影片上線的日子,差不多經過一個月了。
在這段時間內,有好幾位教育噗浪客的伙伴,
已經從入門篇開始,陸續加入培養運動習慣的行列,
30天的時間也看了謝KK不下20幾次,真是辛苦!

8/15是拍攝剩下兩個階段影片的日子,
同時也要慶祝蠅娘glglace減肥一千三百三十八天日子的結束,
接下來,他要開始投入「健身」的行列,請大家繼續關注、祝福他!


TPET健身房第三、第四階段,也就是中階、高階的內容,
一邊做動作還要一邊講解,難度也是直線上升,
所以早上的拍攝我們選擇先從高階開始拍起,
拍完休息了半個小時才回頭來拍攝中階的影片。
過程還好挺順利的,除了因為放了連續又大聲的幾個響屁導致NG重來之外
其他都在兩個TAKE就完成一鏡到底、沒有剪接的錄影。

至此為止,我的任務結束了。
如果你看了、也做了TPET健身房的影片,
覺得第三階段(中階)的動作已經足以完成且行有餘力,
那你應該就具備了足夠的體能,可以開始從事跑步、自行車…等等各專業的項目了。
TPET健身房就在沒有做其他運動的日子中,當做交叉訓練的選項之一即可。
(覺得高階還太簡單的你,應該也不會想要看TPET健身房吧...)


最後,補充在FB被問到的問題,
糾竟~ TPET健身房的影片跟教育有什麼關係呢?
容我用不流暢的文筆回應如下:

「TPET教育噗浪客」的組成是來自全國的國、中小老師,除了把注意力放在教學專業之外,其中也不乏注重身體健康的人。
每年舉辦的「TPET教育噗浪客年會」都安排了晨間的運動主題活動。有沒有參加過隔日的研習,會在早上被挖起床跑步、騎腳踏車的?這應該算是TPET年會的一大特色之一。
TPET健身房的發想,是由 Ming Jiang 開始的。他是TPET成員中減肥成果最為卓著的一位,前後1138天共減了30公斤以上。拜他所賜,也影響了不少人共同追求健康、瘦出活力(包括本人在下 我也是被他所鼓勵)。他希望藉由TPET健身房的影片,能夠鼓動平時較沒有運動習慣的老師們,每天都能利用短短16分鐘的時間,循序漸進培養出更健康的體 能,也更能投入各項進階的運動項目。
有健康的身體,對於這些老師來說,也更有活力繼續投入職場,更能帶給學生更多東西吧!所以這應該跟教育有所關係了,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