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2012年暑假的減肥心得

減肥尚未成功,KK仍需努力。
(開學以後才是決勝期,絕對不能復胖!)

【成果篇】
2012年6月29日休業式:81 kg
2012年8月26日開學前一日:74kg
(有圖有真相)

【基礎原則篇】
1. 計算基礎代謝率
2. 每日進食略少於基礎代謝率
3. 大量運動,增加身體的肌肉以提升代謝能力


【飲食篇】
1. 每餐都要吃,太餓的話身體反而替你消耗酐醣、肌肉,脂肪繼續累積。
2. 攝取優質澱粉,地瓜、全麥麵包、香蕉…等,有助分解體內脂肪。
3. 每餐的份量較平時少些,吃六~七分飽即可。
4. 運動後半小時內不吃東西,半小時~一小時內吃一點點澱粉類食物
5. 晚上七點後不吃東西,連水果也不行。
6. 戒掉一切含糖飲料,真的熱到想喝,就喝無糖茶飲或每朝健康茶。

【運動篇】
0. 每天記錄運動內容

1. 鄭多燕(…鄭多燕是誰?) :她的體操,不需特別準備器材的有三套:Figure RobicsFigure Dance以及Figure Mat,有一套Figure Dumb需要啞鈴

 (1)FigureRobics:屬於有氧操,白天沒特別運動的話,晚上跳一次。

 (2)FigureDance:屬於上半身的肌力訓練,有減蝴蝶袖需求的可以多跳,個人最少跳的是這一套。

 (3)FigureMat:墊上操,另外準備一個地墊即可。訓練腹部及下半身,白天有運動的話,晚上跳這一套。

 (4)Figure Dumb:啞鈴操,影片中她們使用的是700g的啞鈴 x 2支,我們是拿660ml的保特瓶裝水代替。這套也算是有氧體操,相對比較輕鬆~


2. 游泳:一次超過半個小時不休息的游泳最有減肥效果,沒辦法一次游太遠的可以游幾次+水中走路,總之最好不要停下來。暑假結束前我一次游2500公尺,燃燒熱量超級多!

3. 跑步:目前的最弱項,體力好的話希望能一次跑8km約1個小時。體力不好的人改用快走,超過半小時也是有減重效果的。因為個人覺得快走不man,所以比較喜歡跑步XD

如果時間允許,白天選擇游泳或跑步其中一項,晚上選一套鄭多燕來跳,運動量就夠了!不行的話,至少強迫自己每天一套鄭多燕…

肥胖,是一連串任性累積的結果。

與大家共勉之~

1 則留言:

  1. 兩個月減7公斤啊!!!
    老師你很強大啊!
    很有毅力!
    不錯!給你100個讚~
    在繼續加油嚕!
    看可不可以瘦到60幾XDD

    by.郁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