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1-1 沒有什麼不能開始的理由,問題是你到底什麼時候要開始?

以前的我是一個肥宅。




是啊,一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熱愛電動、二次元以及各項不健康食物大集合的肥宅。

以前的我是一個不運動的肥宅。

有一年在學校的聚餐摸彩摸到了一台腳踏車,本來好端端地停在家裡的車庫,一時興起想要騎回去學校放著代步用,結果只騎了200公尺(為了寫這篇文章,我真的用了google maps確定過距離)就宣告放棄噢!天啊!我好喘腳好痠喔……

以前的我是一個很有想法的肥宅。

其實不是沒有想過要減肥。用網路搜尋出來的,前後認真試過了無數的方法,少吃的、不吃的、東西挑著吃的只要你想得到的幾乎都做過,然後毫不意外地一直失敗然後一直復胖。

所以我後來成了一個放棄自我的肥宅。

年過三十有二,我被診斷患有高血壓也拿到了人生的第一張慢性處方籤。照理來說這個時候應該要馬上痛定思痛的,哼!完全沒有!(驕傲什麼)聽人家講過:「血壓藥一吃就是一輩子」我也就很大方地接受了這個事實,繼續過著驕傲的肥宅生活,體重也一路飆升到了自己照鏡子都會嚇到自己的那種程度。



藥吃呀吃的過了半年而已,有一天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痛快地當著馬鈴薯的我眼前一黑直接倒了下來。幸好在救護車抵達之前心臟即時恢復跳動,才沒有釀成真正的悲劇。真的嚇到了,不想讓女兒才一歲就沒有老北的我,乖乖地回去醫院掛了號。

做了好幾樣的檢查,醫生只給了我一個早就說過的專業結論:「你、太、胖、了!」

生物學得很爛的我只能儘量解釋他的意思。大概就是因為血管的內側有一層脂肪,直徑只剩一半的它們要輸送足夠的血液進去心臟會很吃力,所以很容易就會太累然後無預警地宣告罷工這樣。

所以,我剩下的唯一活路,就只有減肥而已。

那時的我是一個說到就要做到的肥宅。於是,我鼓起精神站上了操場的跑道,意氣風發、不可一世。

鄉下地方地廣人稀,學校擁有一個標準的400公尺操場不是件奇怪的事。我邁開了輕快(?)的步伐,然後在兩圈也就是800公尺之後頭昏腦脹、嘴唇發白可恥地結束了減肥的第一跑。

帶著挫敗的心情坐在辦公室,我面如死灰。面對朋友的詢問,我搖搖頭不發一語,只能正視自己的體力真的有夠爛這個事實。

好像聽過人家說過什麼運動333的原則?有點忘了全部的內容,不過一個禮拜運動三次好像是最基本的對吧,所以我每週都有三次在操場上搞死自己的機會。為了逐步堆疊跑步的距離與時間,我用的是土方法,如果第一個禮拜只跑兩圈、下個禮拜就跑三圈、下下個禮拜就是四圈

就這樣,我在認真努力跑了一個月之後,腳踝就因為承受不住一口氣跑5圈的負荷然後就腫起來了就腫起來了就腫起來了

養傷的時間如飛梭一樣一口氣又過了一個月。我再次回到跑道,望著9月高掛的灸熱艷陽,忍不住長嘆出來:「人生,真的好難啊

對於肥宅我來說,選擇跑步是因為它最方便最容易進行的運動。但是,它也是我心中認為最無聊的運動(排行榜前三名分別是:游泳、騎腳踏車跟跑步)。為了鼓(ㄑーㄤˊ)勵(ㄆㄛˋ)自己不可以又輕易放棄,於是我在一個腦波不正常的情況下做出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等於是生命轉捩點的一個決定:報名了路跑活動。


2012年富邦台北馬拉松,我的第一場比賽就是半程馬拉松我的天啊。不讓自己有退路的我當時還在臉書上面昭告天下,雖然當時按讚的不過小貓幾隻代表也沒什麼人想關心或是看好這件事。但是,我不只是想要對得起繳出去的報名費跟交通費還有住宿費(到底是有多在意這些錢啊),因為我是一個愛面子又臉皮薄的人,所以不只是想要跑完它,還為自己設下了一個市民跑者都會想要跨越的完賽時間門檻:我要在2個小時之內跑完21.095公里

一個兩圈操場都差點跑不完的肥宅,如何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一口氣達成這個看似完全不可能的挑戰?且待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